2019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评审会在沪举行

        为深入贯彻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完善我国输血医学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国输血协会在输血医学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标准制修订的主体作用,探索构建科学合理的团体标准化体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7月23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血质委”)组织的协会2019年度团体标准评审会在沪举行,评审小组成员、特约专家2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评审小组组长郭永建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调研员张睿、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出席了会议。

       张睿在讲话中指出血液工作涉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此次团体标准评审会的开展充分说明协会正发挥正向作用,搭建平台,团体标准的制定是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良好补充,制定相关标准对规范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团体标准需满足市场和创新的需要,标准的制定需在开展合法性审查基础上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协会需从标准规划着手,分阶段逐步开展标准研制工作,挖掘并填补行业不足和空白领域,并积极向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转化。

       朱永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一丝不苟,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专业能力,根据国家标委会、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发布的文件、规定的要求,根据协会团标管理办法,对每一项标准,从立项、编制、审核、发布,到应用和复审,都严格把关,慎重考量、慎重判定。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3项团体标准终评审查和8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与会专家从合规性、合理性、可行性、科学性、先进性等方面进行评审,经过项目负责人或授权人现场介绍、专家提问和讨论,形成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待报协会批准后发布。

何叶 摄影、报道 徐蓓审稿

1.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调研员张睿讲话;

2.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讲话;

3.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评审组组长郭永建主持;

4.终期评审项目汇报;

5.申请立项项目汇报;

6.会议现场

返回
X

* 手机号: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