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委会第一次全委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8年7月27日,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血质委22名委员、12名青年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出勤率78%。本次会议特邀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为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伟出席。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主任孙光对本次到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

        会议首先通报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主旨围绕团体标准发展、质量监控指标体系和分支机构协作开展讨论。会议根据主题分别由血质委副主任委员赵国庆、黄成垠、穆士杰、汪传喜和周虹主持。

        与会代表讨论、修订并通过《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立项、评审、发布的工作程序》(修订草案),审议通过《医疗机构输血科和血库基本要求》等四项团体标准快速立项,开展研制中团体标准《可经输血传播感染病原体核酸筛查技术产品要求》(草案)、《血站检测实验室室间质量评价要求》(草案)的意见征集和讨论。河北省血液中心赵莉华、深圳血液中心邬旭群和衢州中心血站吕豪做题为《采供血机构质量监测指标》的引导发言,分别阐述了其所在机构开展的质量监测指标的设定与运行情况。朱为刚和胡伟分别围绕各自所在分支机构的组成、工作职责、工作进展和发展方向做介绍。与会代表对质量监测指标的设定意义、分析改进和发展趋势提出建议,并就分支机构间开展协作与交流谈设想和建议。

        邹峥嵘主委对会议进行总结,邹峥嵘认为本次会议顺利完成既定议程,会议内容紧密围绕血液质量行业发展的趋势,思索执行难点并寻求解决方案。血质委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委员和青委的努力,感谢全体委员/青年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同时,感谢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与会的朱为刚主任和胡伟主任。血质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奋进,积极进取,全力、出色地完成2018 年的既定工作。












返回
X

* 手机号:

* 验证码: